龜山島賞鯨

哈巴狗龜島

絕美牛奶海

龜山島屹立在太平洋,為宜蘭縣天然地標,位於台灣東北角近海約10公里的海面上,島嶼面積計2.80平方公里,東西長3.3公里,南北長約1.7公里,海岸線總長約10公里,因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,為目前台灣唯一確定的活火山。

龜岩巉壁:像是龜首東南面的崩塌山壁,讓嶙峋的峭壁有如火焰山一般,成了八景中的「龜岩巉壁」。這片岩壁因為太過陡直,讓當年航抵東海岸的歐洲船艦,甚至過門不入,只給了她「險崖島」的稱號。

靈龜擺尾:在神龜尾巴後方,有著長達一公里的龜卵奇觀。這些龜卵石其實是火山的火成岩,經過海水沖蝕,磨掉銳利的稜角,變成圓滾滾的龜蛋。而這個龜尾,在吹東北季風或東風時,會被海浪吹到偏向南方;在夏天吹西南風時,海水又把後面的龜卵石往北推,就形成了「靈龜擺尾」的特殊景象。

海底湧上泉:在7000年的歷史中,龜山島曾經發生過4次的火山爆發;一直到現在,海面底下仍有60幾座的海底火山,從硫氣孔中持續湧出熱泉,甚至還有許多活躍的噴泉,噴發出上百度的熱液,這也正是龜山八景之中的「熱泉海底湧」。而根據調查,海底溫泉的面積,從龜首向東延伸有六、七十個海底火山,面積大小就跟龜山島面積一樣大,實在驚人!

龜山朝日:「龜山朝日」遠自清代,即已是「蘭陽八景」之一,而今在蘭陽百景中,仍是璀璨的一粒明珠。每當旭日初升,旭日於一片灰濛濛中,由太平洋裡龜山島旁緩緩破海~~龜山朝日,此景之美...每每令遊客神魂顛倒。


在賞鯨的路程中,我們可能會遇到什麼種的海豚呢?一起來看看鯨豚們的可愛身影與特徵吧